忙碌的孤单者

地质检测 雷达检测 空洞检测 基坑检测就看中勘环宇

中堪环宇带你了解雷达检测检测技术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无论是城市地面道路的铺设还是城市隧道的施工,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都是放在首位的。那么用什么去快捷方便而又准确的去检测呢?现在中堪环宇带你去了解雷达检测技术。
地质雷达检测地质雷达原理:
发射机发射出的频率为10-1500MHz的大功率脉冲(又称视频脉冲)在地下传播过程中,当遇到电性不均匀界面时,产生返回地面的回波。观测、研究此回波的传播特性,通过计算机处理,校准地层介电常数,即可获得标明地下被探测目标的形状和空间位置的灰色电平图。通过提高天线、滤波、数据处理、计算机、时间域和层析成像技术,可以使地质雷达实现高自动化、高分辨力、高精度的探测   
地质雷达检测示意图
涉及领域:
地质雷达系统概述近年来,地质雷达探测系统得到快速发展,它的应用领域涉及到隧道地质探测,铁路路基冻土层探测,城市地下管线探测,公路路面养护,煤矿采掘工作面探测,考古探测等众多浅层地下探测领域。
检测目的:
1、对公路、路基、地铁等的路面检测,能快速有效的检测出地面下方是否有空洞等不良地质情况,是否有金属类掩埋物等。
2、对通信、电力、热力、地铁等的隧道内部检测,通过对隧道内部拱顶、拱腰、拱墙的检测,可快速有效的检测出初衬喷浆厚度钢筋间距,二衬的混凝土厚度、有无空洞及榀架钢筋间距保护层厚度。除此之外,雷达检测还可以检测出隧道上方附近的雨污水等的管线及地下水对隧道是否产生影响,影响程度有多大,以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处理。
无论是路面检测还是内部检测,可有效的保证施工质量目标与安全目标的控制。
检测流程:
处理结果数据和分析:
通过雷达检检测法,对雷达剖面显示异常(包括幅度和相位的变化)的细致分析,对检测隧道的施工质量就可以得出结论。对整个工程质量做出评价和分析,合格或者不合格的地方一目了然唯心13522363652 电话010-57127360
雷达检测技术虽然在施工方面,高自动化,高分辨力、高精度。但是在工程质量检测中,我们还是要据实际情况选好工作参数、设备、布设测线,其次要选取合理的处理模块,做好干扰波去除,即可获得满意的检测效果。在隧道隧道表面凸凹不平,地面也不平整的状况下,给给雷达检测造成很大困难,此时要注意观察天线是否离开隧道表面,或突然移动到另外的地方,并在天线工作不正常处打标记样就不会产生误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