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孤单者

中勘环宇物探技术之重力勘探地质检测 雷达检测 空洞检测 基抗检测

中勘环宇物探技术之重力勘探
地球物理勘探探索地球本体及近地空间的介质结构、物质组成、形成和演变,研究与其相关的各种自然现象及其变化规律。在此基础上为探测地球内部结构与构造、寻找能源、资源和环境监测提供理论、方法和技术,为灾害预报提供重要依据。
作为一项重要的勘探技术,中勘环宇为你介绍物探技术重力勘探法
重力勘探法:
利用组成地壳的各种岩体、矿体间的密度差异所引起的地表的重力加速度值的变化而进行地质勘探的一种方法。它是以牛顿万有引力定律为基础的。只要勘探地质体与其周围岩体有一定的密度差异,就可以用精密的重力测量仪器(主要为重力仪和扭秤)找出重力异常。结合工作地区的地质和其他物探资料,对重力异常进行定性解释和定量解释,便可以推断覆盖层以下密度不同的矿体与岩层埋藏情况,进而找出隐伏矿体存在的位置和地质构造情况。油气生成于沉积盆地,应用重力勘探可以确定沉积盆地范围。
重力勘探所观测、研究的是天然的地球重力场,由于地表附近直至地球深处都存在着物质密度分布的不均匀,所以重力勘探相对来说具有较为经济和勘探深度大两个优点。
  随着重力仪勘探精度的提高,中勘环宇已在城市工程环境等领域崭露头角,同时随着方法技术的发展和不断完善、仪器精度的提高、计算机技术的引进等,重力勘探在地球深部构造研究、石油与煤田的普查、固体矿产资源开发、水文等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唯心13522363652 电话010-5712736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