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孤单者

中勘环宇物探技术之磁法勘探地质检测 雷达检测 空洞检测 基抗检测

中勘环宇物探技术之磁法勘探
 
物探:是地球物理探测的简称;以岩石(或地层)与围岩之间不同物理性质为基础,通过测量这些物理场的分布和变化特征,结合已知地质资料进行分析研究,以此探测地层岩性、地质构造、地质性状等地质条件的方法。
作为一项重要的勘探技术,为探测地球内部结构与构造、寻找能源、资源和环境监测提供理论、方法和技术,为灾害预报提供重要依据。中勘环宇作为重要专业的勘探公司,为你介绍物探技术磁法勘探方法。
磁法勘探:
通过观测不同岩石的磁性差异,来了解地下岩石情况的方法,称为磁力勘探。自然界的岩石和矿石具有不同磁性,可以产生各不相同的磁场,它使地球磁场在局部地区发生变化,出现地磁异常。利用仪器发现和研究这些磁异常,进而寻找磁性矿体和研究地质构造的方法称为磁法勘探。磁法勘探是常用的地球物理勘探方法之一。它包括地面、航空、海洋磁法勘探及井中磁测等。磁法勘探主要用来寻找和勘探有关矿产(如铁矿、铅锌矿、铜锦矿等);进行地质填图;研究与油气有关的地质构造及大地构造等问题。我国建国以来大多数铁矿区、多金属矿区及油气田等都进行了大量的磁法勘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地质效果。
磁法勘探也是基本地球物理手段,国家已纳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系统测量的计划,并已基本覆盖了全国重要地区。在沉积盆地中,往往会分布着各种磁性地质体,磁力勘探可以圈定其范围,确定其性质。磁法探测能更快、更大面积地揭示地下遗址的面貌,结合已经为考古发掘与考古调查所认识的部分,加以典型影像校正,能更完整地认识遗址的全貌。主要应用于找出遗址内土城墙、壕沟、坑、柱洞、房屋、墓穴等的位置及分布情况。唯心13522363652 电话010-5712736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