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孤单者

感冒发烧,输液真的好得快?

感冒发烧,输液真的好得快?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父母总是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的,最好永远都不生病,但这也只能是一种奢望,孩子本身抵抗力就比大人差,所以比较容易就会得感冒发烧。家里孩子一旦感冒发烧, 父母总是希望孩子能够尽快痊愈,而在很多人的观念里,输液是解决感冒发烧最快速有效的方法。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为了能够让孩子好的快,好多家长主动要求医生给孩子输液。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家长们笃信输液好的会比较快,其实这是个误区,输液让人感觉好得快,是因为药液通过血液循环被人体直接吸收,让人感觉“舒服”,这仅仅只是表面现象而已,其实病程并没有缩短。
往往好多人只看到了输液的便捷,却忽视了输液的危害。据统计,门诊输液的药物中70%含抗生素类的药物,过多伴随使用,会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免疫力降低。输液其实是一种侵入性、有创伤性的给药方式,它发生过敏等不良反应的概率相对更高,而且更容易产生耐药性,最后导致无药可用。
截至目前,安徽、浙江、江苏、江西已明确出台对门诊输液的限制性措施。还有不少地方的医疗机构也在逐步明确限制门诊输液政策,以回归合理用药本源。
所以,当我们感冒时要慎重输液,最好遵循“能吃药不打针,能打针不输液”的原则。
    看到这里,你还会把输液当成感冒、发烧的“最佳”用药途径吗?相信大家肯定不会了。生活中,由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热,如果体温不到38.5℃,可通过多喝水、温水擦浴等物理方法给孩子适当缓解,如果超过38.5℃,可以选择给孩子服用一些感冒药,比如小快克感冒药。
小快克感冒药,是一款专业针对儿童设计的感冒药,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
【产品优势】: 儿童专业感冒药。
l 精准剂量:采用半包装分隔设计,剂量精准到儿童4个不同年龄段;
l 儿童处方:不含金刚烷胺(对儿童肝肾发育有害),不含咖啡因(有神经兴奋作用),处方更适合儿童服用,安全有效。
l 口味独特:草莓味,让妈妈喂药更轻松。

评论

热度(1)